孟建柱看望“七·五”事件受伤民众和遇害者家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看望“七·五”事件受伤民众和遇害者家属
2009年07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8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向武警战士敬礼。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官方发布消息说,受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委托,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八日来到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在新疆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无辜受伤的民众、遇害同胞家属和奋战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向不幸遇害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孟建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和医护人员时指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新疆各族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令人扼腕痛心。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妥善处理。对无辜受伤人员,一定要全力精心救治;对不幸遇害的同胞家庭,一定要尽快给予抚恤救济;对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的,一定要及时给予必要的帮扶救助。

  孟建柱说,长期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地巩固和发展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此次民族分裂分子蓄意制造事端,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对立。各族民众都希望团结稳定,都不愿意看到暴力事件发生。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绝不上民族分裂势力的当,中他们的计,绝不能做出令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孟建柱强调,事实充分证明,这是一起由境外分裂势力遥控煽动,境内分裂分子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场分裂与反分裂、破坏民族团结与维护民族团结的严肃政治斗争。对那些残害各族同胞的凶手,要坚决依法严惩,绝不手软。对打砸抢烧骨干分子,绝不姑息;对不明真相、受蒙骗上当参与游行闹事的年轻人,要立足教育挽救。

  孟建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希望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坚决防止再次发生人员伤亡,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