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条主干道明年六月前翻新 三年内不许开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多条主干道明年六月前翻新 三年内不许开挖
2009年07月0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八日电 (记者 索有为)到二0一0年六月底前,广州二十四条主干道将完成大中修,维修完后三年内不能再开挖路面。

  记者八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环市路、中山路等广州市内二十四条主干道将在明年六月前完成大中修,这是广州举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道路大中修。维修的内容包括采用噪音更小、使用寿命更长的沥青,人行道砖采用花岗岩等更高档次的材料,而且道路绿化更有层次感。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潘双明表示,广园路、大金钟路等路段将尽早组织实施,中山大道快速公交车道与非快速公交车道同步实施。维修完后三年内不能再开挖路面。

  为避免大规模维修主干道增加广州交通压力,市政部门表示将尽量选择夜间人少时施工,而且错开维修交通互补性强的主干道,方便车辆分流。

  此次道路大中修将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系统,因地制宜,增设自行车道;合理设置立体式过街人行设施,构建安全、舒适、便捷的行人过街系统,为市民出行安全添保障;合理设置人行道、公交车站、治安岗亭、书报亭、洗手间、坐椅等道路元素。

  据悉,广州市政建设投资在二00九年上半年达三十四点五亿元,完成高架桥及沿线居民楼安装隔声屏八点六公里;中山大道快速公交车道、仑头生物岛等工程都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