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全力保证各族市民正常生活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全力保证各族市民正常生活秩序
2009年07月0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七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在“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的各族民众,已全部进入医院救治,情绪稳定,全市其他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他表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证各族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当天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日前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的处置情况及善后工作的相关措施。

  栗智指出,“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历次事件中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最严重、在海内外影响最大的一次事件。栗智表示,“七•五”打砸抢烧犯罪分子的行为,是严重践踏法律的暴行。他强调,要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对各族民众有一个交代。

  栗智说,截至七月六日二十四时,当地警方已留置审查犯罪嫌疑人一千余人。他特别强调,这个数字是动态的。如果审查中没有发现有严重犯罪事实的,仅仅是被裹挟的,可以让单位领回去。但对那些仍然逍遥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政府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栗智指出,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全市加强了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关系到市民生产生活的水、电、油、气等供应部门,加强了巡查防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食品和药品加强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杜绝发生其他事故。同时,十分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千方百计做好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维持市场稳定。

  栗智表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已于七月六日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间,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尽快恢复市政基础设施使用功能。对于那些在事件中店铺、房屋等被毁的人员,当地政府给予了妥善安置,及时解决其生产生活困难,满足其基本生活保障。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