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搭载诱变种子有望在广东云浮培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搭载诱变种子有望在广东云浮培育
2009年07月09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七月八日电(黄耀辉 刘江波)把太空蔬菜、太空粮食等农作物引进入市场,摆上平民百姓的餐桌。今日降下帷幕的中国(云浮)航天科技展上传出,航天搭载诱变种子有望在云浮进行培育。

  举办方总经理邱仕和称,通过本次航展后,希望在云浮设立一个航天育种基地,该基地主要培育“诱变种子”,同时,把该市名优农业产品送上太空,通过基因转变后,摆上市民的餐桌上。

  在展示现场,讲解员向记者介绍,太空诱变育种具有变异多、变幅大、有益、稳定快的特点。一般经过处理后的生物品种,其第二代便出现变异,而且变异一经产生就很难丢失。通过空间诱变,能避免在常规育种中难以克服的产量与品质等相关问题。

  讲解员透露,目前中国不仅在蔬菜育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而且在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微生物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效果。

  在为期十一天的感动中华——中国(云浮)航天科技展上,共接待了当地十七点五万人次参观。最令当地市民驻足观看的仍是各种各样的诱变种子、蔬菜、瓜果以及各种新奇的挂图等展品,人们纷纷向解说人员了解这些农业产物的来历。

  航展举办方表示,太空搭载的农业诱变种子如果培育成功,将对该市农业发展起到“革命”。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