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世维会”民族分裂图谋不会得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世维会”民族分裂图谋不会得逞
2009年07月09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发生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的“6·26”事件,本来是一起普通的群体性斗殴事件,也正在处理过程之中,却被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大做文章,导致“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这些人的险恶用心就在于借机制造事端,图谋民族分裂。

  总想着“要出点大事”的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组织,是不甘心看到新疆繁荣发展稳定和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局面的。不时策划暴力犯罪、恐怖袭击活动,是其一贯做法。此次“7·5”事件,不在这一天发生,也会在某一天发生。“6·26”事件不成为诱因,也会有别的某个事件成为借口。其伎俩不外乎歪曲事实,欺骗和煽动民众,散布“民族仇恨”。一旦暴力事件发生,便声称与此无关,归咎于政府。而在西方面前,则总是宣称自己是个“非暴力、与恐怖主义毫无牵连的团体”。2008年3月,“东突”分子阴谋策划南航炸机事件未遂,“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马上站出来污蔑这是中国政府的阴谋,7月6日他的表态与此如出一辙。

  为了让人觉得中国有民族歧视,他们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劳动力的广泛流动是当代中国十分普遍和正常的现象,但少数民族到内地务工就被他们视为不正常,被指斥为“强迫”。他们策划煽动“7·5”事件,目的就是要在民族之间制造隔阂、仇怨,进一步挑起事端,激怒不明真相的群众,把他们一手策划制造起来的矛盾扩大化。其离间之计、分裂之心,昭然若揭,广大干部群众对此要看清并保持警惕。

  “7·5”事件决不是什么民族问题,境外分裂势力却期待它演变成民族矛盾。“7·5”事件,伤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这是所有期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人们所不愿看到的。在暴力事件面前,各族群众只有克制冷静、团结一致、同仇敌忾,才会让境外分裂势力的图谋落空。

  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和睦、社会的稳定,是包括新疆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所在。任何制造事端、图谋分裂的行为,都是全国各族人民所不允许的。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解决问题,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也必然会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任何分裂图谋都不会得逞。(何振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