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通报三峡滚装运输夹带危险化学品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通报三峡滚装运输夹带危险化学品事件
2009年07月09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通报近期发生的几起长江三峡滚装运输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事件。交通运输部要求,各有关主管部门和单位立即开展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对滚装运输的车辆和集装箱进行重点隐患排查。

  5月24日,公安民警在黛石滚装码头的“浙B23402”和“浙B21677”两辆半挂货车上分别查获氯甲烷25.78吨和25.54吨。6月3日,公安民警在银杏沱滚装码头查获在普通货物中非法夹带火柴2300件、29.36吨。6月21日,公安民警对“鸿发1号”滚装船进行突击检查时,在“渝31215”重型半厢式货车上查获非法夹带硝化棉19.5吨。7月1日,航行在狮子脑水域的“鑫河1河” 滚装船载装车辆发生火灾,此次事故系“辽AC7087”货车司机周德志、刘利在普通货物中非法夹带偶氮二异丁腈易燃固体约13吨所致。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单位结合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隐患排查和督促检查活动,立即开展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特别是长江航务管理局要加大力度,采用有效检测手段,对所有滚装运输的车辆及集装箱进行严格检查。监管部门要严肃处理每一起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运输事件,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对每一起违法夹带危险化学品运输导致的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及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从重追究责任;事故调查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各单位要从整个危险化学品物流链考虑,研究如何从物流链的每个环节控制非法夹带危险化学品现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杜绝隐患。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