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遭遇特大暴雨 一人死亡经济损失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广元遭遇特大暴雨 一人死亡经济损失逾亿
2009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9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应急办了解到,在7月7日晚至9日晨的降雨天气过程中,广元市局部地方出现了特大暴雨。据初步统计,暴雨致当地一村民死亡,21万多亩农作物受灾,7143间农房受损,752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1亿多元。

  据广元市应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降雨天气过程中,广元局部地方出现了特大暴雨。其中剑阁县柳沟、朝天区羊木两站的降雨量分别达到277.2毫米和226毫米。

  在这次特大暴雨中,剑阁县武连镇一位村民因被山体滑坡掉下来的岩石打中死亡;朝天区羊木镇有两人在被洪水围困后获及时解救,剑阁县1538人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经统计,暴雨对当地的农作物和基础设施造成了很大损害。全市有21万多亩农作物受灾,成灾5.67万亩,绝收1.23万亩;水利设施受损较重,乡村公路塌方2262处,桥涵受损40处;农房受损7143间,倒塌752间。据了解,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农房受损情况较轻。

  目前,广元的暴雨天气过程已结束,预计近日将会有小雨。

  从7月7日晚以来,四川省广元、绵阳、德阳、南充、遂宁、资阳、内江等市遭遇雷阵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发生暴雨。除广元市上报灾情外,目前,四川省应急办尚未收到来自其他市的灾情统计。(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