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95%以上贪官搞女人是雄性激素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网:95%以上贪官搞女人是雄性激素惹的祸?
2009年07月09日 11:2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纪委官员:95%以上被查处大案都有女人问题

  原中纪委常委祁培文近日在广东皖东披露,“在中纪委查处的大案中,95%以上都有女人的问题。”“公务员工资并不高,而且大家知道你拿多少工资,老婆也会管着这些钱,拿工资去包二奶、养情妇是不可能的,因为维持这种奢靡的生活需要大量的金钱。没钱怎么办?自然就会用手中的权力去搞钱。”

  95%以上贪官都有女人的问题。这一说法和平头百姓所见所闻非常吻合。在笔者能直接观察到的范围内,群众认为不“干净”的干部,他们弄权敛财主要有两个直接“动因”:一是为养情人“筹集”资金,有的不只一个情人;二是为子女到高消费的大城市成家立业或出国留学“筹集”资金。第一个“动因”带有普遍性。查处的腐败案件中95%以上有女人的问题其实只是冰山一角,还有相当多的好色官员由于贪污受贿问题没有败露仍在半明半暗地养着情人。

  95%以上贪官都搞女人,有人说,是这些家伙雄性激素太高。这一说法显然是幼稚的。贪官大搞权色交易,不能拿雄性激素说事儿,而应研究产生这一问题的社会背景原因。在我看来,以下两个原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其一,一些党政组织对官员生活作风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贪官大搞权色交易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匹配”。仅举一个例子就能说明这一点。有一次,某地一个官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讲话,念纪检机关为他写的稿子,当念到“领导干部要经受住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的考验时”,他脱稿插了一句话:“美色关就别提了吧?领导不都贪恋美色。”显然这是一句错话,错就错在他对日益严重的权色交易问题轻描淡写。也许是他本人真的不贪恋美色,但是人们会不会怀疑他和那些贪恋美色的官员“同病相怜”呢?

  其二,一些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官员生活作风问题有畏难情绪,认为那是男女两个人在背地里干的事,发现不了。其实这完全是一种错误认识。俗话说,“群众的眼睛雪亮”。凡是搞权色交易的人,都逃脱不出群众的眼睛。只要发动群众监督、检举,养情妇的贪官就没有藏身之地。

  笔者认为,一些地方党政组织对官员生活作风问题持无所谓态度,首先就要查一查这里的党政一把手有没有女人的问题。一些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官员生活作风问题束手无策,首先就要破除畏难情绪,改进监督方法,加大查处力度。笔者建议,不妨把官员养情人和巨额财产来路不明同论。(罗天柱)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