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民众生活趋于正常 商店货物种类繁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民众生活趋于正常 商店货物种类繁多
2009年07月09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8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农贸市场内,市民在购买蔬菜等食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九日电 (记者 王小军 程勇)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第四天,迎来了静悄悄的清晨,中新社记者看到这里的民众工作生活趋于正常。

  北京时间八时许,乌鲁木齐街头的行人明显增多,一些公交车站有人等车,一些宾馆门口和往常一样停着等待载客的的士。

  路过一家餐厅时,记者看到该餐厅的服务员正在和换岗后的武警聊天。街上最悠闲的还是老人,或背着双手散步、或聚在一起议论、或提着篮子买菜,菜篮子里装满了蔬菜;偶尔还见到一两个行人在遛狗。

  街边的一些小商店已开始营业,货架上商品种类繁多,数量充足。记者看见有顾客一次性从一个商店里拉走了四十件矿泉水,一名外国记者从该商店购买了火腿肠、方便面、饼干、腌菜等方便食品。

  正在打扫街道的清洁工帕里旦对记者说,这是她在暴力事件发生后第二次上班。

  帕里旦说,她是从新疆南部来的,丈夫得了重病,无法挣钱;她现在的这份清洁工作是当地社区照顾安排的。除了当地政府给的一些生活补助外,这份工作是她家生活的主要来源,她十分珍惜。

  对于日前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帕里旦表示,现在生活这么好,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继续做好这份工作,等丈夫的病情好转,有了积蓄后再开一个小商店。

  另一位是拿着健身器材晨练的老人。他说,以前和他一起锻炼的有三十多人,因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他们全散了,现在人数正在恢复。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平静地生活,在外工作的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