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强烈谴责“7·5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强烈谴责“7·5事件”
2009年07月09日 1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昨天(7月8日)接受中央台专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破坏了民族团结,在境内外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他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回应,极力煽动民族仇恨,她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制造民族仇恨,是相当严峻的事件。这个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这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大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斗争。”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各民族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发展经济,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维护统一,建立了一个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谁都离不开谁的关系。民族团结对新疆各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各族群众共命运,同呼吸。民族团结是保证我们各项事业的根本保障,民族团结是我们各项事业的根本所在。三股势力,它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仇恨,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还表示,新疆近些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这一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新疆2100万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可以说,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新疆各族利益的重大问题,也关系新疆的大局。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团结,也就是,要像维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我们的民族团结。”(记者胡志坚 陈秉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