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酒桌上讲“黄段子”是会做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干部酒桌上讲“黄段子”是会做人?
2009年07月09日 14:1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新入职场的女公务员在酒桌上遭遇领导讲“黄段子”的种种尴尬。本人的老婆也是公务员,一次在外陪领导应酬,某小吏“黄段子”不断,调侃得一些人笑声阵阵。因为酒席上只有我老婆一个女性,令本人心理很不是滋味,但碍于情面,又不方便“抗议”。

  什么“十个男人看五个女人洗澡,五光十色”、“裸体男人坐石磙,以卵击石”之类的歇后语,一个比一个低级下流。一些人为了迎合领导,跟着瞎起哄,还有个别已婚的“大胆、前卫”女性,跟领导一唱一和。

  会讲“黄段子”被视为“幽默”、“为人活络”、“吃得开、会做人”,不讲“黄段子”反而被视为“另类、木讷”。在一些场合,酒桌上文明礼貌、对女性的尊重一度被摒弃,歪风邪气、低级趣味大行其道,竟然被视为常理,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但无论如何,党员干部在酒桌上讲“黄段子”、说流氓话是应该被摒弃的。至少,这有损党员干部的形象,无助于培养党员干部高尚的情操和文明礼貌意识。新颁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当着女性的面讲“黄段子”、说流氓话视为性骚扰。我想,单就守法而言,我们也应该自觉杜绝这样的现象。一些地方和单位也出台规定,禁止党员干部在公开场合讲“黄段子”、说流氓话。就遵纪而言,我们同样应该自觉摒弃这种低级趣味。明皓月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