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善后工作组已收到1000多次报案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善后工作组已收到1000多次报案信息
2009年07月0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九日电 (记者 闫文陆)九日从新疆“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善后工作组获悉,自该工作组开始运作后,目前已获得一千多次民众的登记信息。

  据善后工作组的张女士介绍,七月七日早晨,该工作组开始运作,负责统计失踪人口、财产损失及照顾遇难者家属等工作。

  前来办理失踪人口登记的张女士说,她的妹妹在“七·五”事件中失踪,信息表明已无生还可能,目前她的妹夫还在医院医治,头上缝了九十多针,而妹妹的儿子已经开始做DNA检测,方便警方找人。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对年轻夫妇在善后组得知弟弟丧生而失声痛哭。他们的弟弟被暴徒活活打死在医院门口,更遗憾的是遇难者几个月后就将成为父亲。

  据市民陈先生说,七月五日下午八点三十分,他从胜利路送两位乘客到体育馆,经过大巴扎桥下碰到暴徒,车就扔在那里,第二天早上车就不见了。他来这里是登记财产损失。

  据工作组人员介绍,他们为每位遇难者家属安排两名工作者,协调处理死者的身后事宜。工作组也为伤者安排食宿,发放慰问金。目前,该中心已完成了上千次的群众接待以及电话接待。

  当地政府表示,对死者将全面地抚恤和安排,财产受到损失的,政府也将给予帮助。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