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万大学生将参加国庆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8万大学生将参加国庆活动
2009年07月12日 04: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将有20万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人数创历年之最。其中,将有8万大学生参与建国60周年游行、联欢、城市志愿行动以及建国成就的寻访。

  昨日,北京团市委宣布启动“2009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人数较去年增一倍

  昨天,北京市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北京大学生将组建总共8905支实践团队,共20万名,比去年人数增加一倍多。目前,各团队成员均已确定,他们都是经过学校团委面试、选拔的,涵盖大一新生到博士生。

  据悉,今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共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大学生全面参与国庆实践行动、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据市学联介绍,将有8万大学生参与建国60周年游行、联欢、城市志愿行动以及建国成就的寻访。

  首建“京郊团”服务农民

  据介绍,北京大学生今年首次组建了“京郊团”,他们将与大学生村官对接,赴京郊地区“科技下乡”,帮助农民进行农业技术改革和创新等。“比如科学养殖猪、鱼,或者做蔬菜瓜果等可行性销售方案。”

  参加暑期实践的实践团队将可获服装、旗帜、药箱、书籍等物资,每名大学生将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记者温薷 浦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