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些媒体不顾乌市7·5事件真相挑拨离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一些媒体不顾乌市7·5事件真相挑拨离间
2009年07月12日 06:57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自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美国一些媒体不顾事实真相,极尽挑拨离间、煽风点火之能事。7月10日《华盛顿邮报》一篇题为《帮助维吾尔人的正确方式》的署名评论,便是一例。

  在这篇评论中,作者妄称,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中国官方“开始了一场反对维吾尔人的宣传”。文章称,将上述事件与去年在西藏发生的事件进行对比是“恰当的”,两者都是“和平抗议遭遇暴力镇压”。作者强调,与西藏不一样的地方是,维吾尔人并没有从美国政府明确界定的支持其政治权利、自治与文化认同的政策中受益。美国的利益在于“在维族人中培育民主、世俗政治观念”,就如美国在伊拉克和其他伊斯兰国家民众中所做的那样。作者鼓噪美国政府现在应该做出另一种选择,采取新的举措支持以热比娅为首的“疆独”分子,并针对维吾尔人制定一项“植根于民主和世俗主义”的政策。

  包括上文在内,美国一些媒体报道动辄使用“维吾尔人”这一概念,甚至将寄居美国、仰人鼻息的热比娅称为“维吾尔人之母”,这一概念的偷换极具煽惑作用。作为中国多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广大维族群众珍惜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发展局面,热比娅之流只是不顾维族人民根本利益、妄图分裂祖国的少数败类。

  戴着有色眼镜的人总对中国抱有偏见,他们看不惯中国的稳定发展,即使不发生乌鲁木齐“7·5”事件,他们也常以满口“民主”、“人权”的宏论,对中国的内政指手画脚,横加干涉,却难掩其居心叵测。上文作者便透露说,自热比娅寄居美国以来,她所领导的“疆独”组织便得到有美国国会背景的全国民主基金会的资助。美国一些媒体热衷于将热比娅炒作成达赖喇嘛一样的“人权斗士”,不断抱怨美国政府“在中国新疆问题上政策不够强硬”。上文作者所谓“帮助维吾尔人的正确方式”,就是一种煽风点火式的阴招。

  规劝煽风点火者主动改变其对中国的偏见,可能比登天还难。我们唯有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维护和保持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才是对煽风点火者最有力的回击。

  温 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