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社会秩序进一步好转 80%个体户恢复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社会秩序进一步好转 80%个体户恢复营业
2009年07月12日 07:24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央一系列维护新疆稳定措施的实施,乌鲁木齐社会秩序进一步好转。截至今天,乌鲁木齐已有80%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92%的银行网点恢复营业,95%的公交车上线,机场、车站、超市也基本运转正常,煤电油气保障有力。

  上午10时,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友好路、中山路、北京南路看到,大部分的商业摊铺已开门迎客。林荫道旁卖瓜果、羊肉串的摊贩拖着长腔在悠然叫卖。

  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0时,乌鲁木齐市除个别安全设施不具备开业条件的银行网点尚未开业外,已有543家银行网点开门营业。各银行金融机构资金充裕,支付保障系统运转良好,能够保障生产生活资金需求。

  记者走访了北园春、月明楼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看到市场里运送货物的卡车一辆接一辆,摊位上各种农副产品一应俱全。北园春市场管理部门一位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市场进货量已连续两天超过1000吨,基本达到了平时水平,蔬菜价格也比前几天有所回落。

  天然气供应平稳,日消费量达97.93万立方米,已经恢复到乌鲁木齐“7·5”事件前的84%。受事件冲击的3座车用加气站已正常加气,全市53座车用加气站除2座正常检修外,其余正常加气。

  铁路、民航是人们进出新疆的主要方式。据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关武平介绍,民航局及时出台措施,对受影响旅客进行免费签转、免费退票,对滞留旅客进行了妥善的安置与疏散,保证了航空运输的正常运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稳定。7月5日至10日,全区铁路日均装车3074车,比7月1日至4日日均增加265车。石油、煤炭、棉花、钢铁、化肥等重点物资铁路装车保持增长。

  煤炭、电力也得到了基本保障。据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曹继耀介绍,目前,从重点监控的神华、潞安、徐矿三大煤业集团生产运行情况看,企业维持正常生产水平,可以保障区内外煤炭供应;电力方面,7月10日,新疆电网负荷创新高,日发电量1.75亿千瓦时,可以确保经济发展、居民生活用电需要。 (记者王慧敏、戴岚、龚仕建、曾华锋、王南、刘维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