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煤矿矿难被困矿工25天后奇迹生还 重见天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晴隆煤矿矿难被困矿工25天后奇迹生还 重见天日
2009年07月1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新桥煤矿透水事故抢险28日进入第25天,有关方面的救援工作并没有停止。据中央电视台最新的消息,在被困的15名矿工中,有3人奇迹生还。

  指挥部指挥长汤向前、副指挥长陈晴介绍说,获救矿工王圈结、王矿伟、赵卫星,三人都是河南汝阳人,升井之后还能够简单对话,生命体征平稳。目前,井下仍有12人被困,救援工作仍未停止,正在紧张进行。

  6月17日8时17分左右,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其中一人已死亡,矿方瞒报事故并隐瞒下井人数。失踪的被困15人中,有6名是贵州黔西南州人,其他人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等地。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安全监管总局及时了解情况,全力协助救援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同志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同志立即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抢救被困人员,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并派国家煤矿安监局负责人率有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协助地方政府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因为瞒报事故情节恶劣,新桥煤矿法人代表鲁万里等两名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此前媒体报道,矿主通过撕毁下井人员名单的方式,故意瞒报迟报事故内容,以致耽搁了救援的黄金时间。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