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周添城:把脉中部崛起,提速两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湾教授周添城:把脉中部崛起,提速两岸合作
2009年07月1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2日电(李琦)正在举行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中部崛起战略引起了前来寻找投资机会台商的极大关注,也是两岸学者关切的话题。台湾醒吾技术学院讲座教授周添城指出,应抓住中部崛起的良好机遇,提速两岸经贸合作进程。

  周添城说,虽然整个中部六省的经济发展情况,相对于其它省份位居中段,但透过扩大内需方案改善基础建设与腾笼换鸟政策的一拉一推,其发展潜力无穷。他强调,整个服务业在中部六省有广大的发展空间,为两岸在此区域的经贸合作,提供了多姿多彩的可能性。

  周添城指出,在这样的机遇下,台资在大陆的投资,会由偏重制造转向制造、服务兼顾;由偏重出口转向出口、内需并重;以及由偏向独资的型态转向独资、合资并行的发展。

  为促进台湾与中部六省的合作共赢,周添城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呼吁在政策上予以试做。他认为,可在家电下乡的政策推动中,鼓励台商或与大陆企业合作进行投资,为内需市场的开发提供重要“基础建设”;可加强双方在交通、物流、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引鉴彼此经验。他希望,应该视两岸企业为一体,不分彼此,共同塑造合作互利的良好发展环境。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