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事件志愿者侧记:“再认识再出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七·五”事件志愿者侧记:“再认识再出发”
2009年07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二日电 题 “再认识再出发”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志愿者侧记

         中新社记者 闫文陆 汪金生

  帕提曼和同伴站在大厅的一角急切地等待着通知。她报名参加了由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组织的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志愿者服务行列。

  十二日,共青团乌鲁木齐团市委的大厅内,人流涌动,很多人挤在排列成行的办公桌前填写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表格,大厅内人声鼎沸,今天乌鲁木齐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三十摄氏度以上,志愿者的热情与室内的温度相呼应。而填好表的一些市民仍不愿意离去,他们希望能够得到反馈信息,尽快地提供服务。

  二十七岁的维吾尔族姑娘帕提曼已经有八年的工作经历,她在乌鲁木齐一家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她志愿为“七·五”事件中的伤者提供医疗服务。“我在电视上看到志愿者的征集信息,我可以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贡献自已的力量”。

  “我参加志愿者报务是想让外界认识到,参加打砸抢烧的暴徒仅是一小撮人,不代表我们的绝大多数,更不能代表一个民族,我憎恶他们的犯罪行为,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服务能够让伤者尽快愈合伤痛,希望他们的家属也能够从这件事的影响中尽快走出来。”帕提曼说。

  与帕提曼不同,努尔古丽并不是很善言谈。“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本来就不应该发生,我来到这里就是想奉献爱心”。努尔古丽来自新疆医科大学。“我七月七日就想来参加志愿者服务,后来老师说社会秩序还不是太稳定,而且也不知道到哪报名。现在社会已经稳定,大街上人也多了,出门没什么顾虑,就今天来报名,我可以提供医疗方面的服务。

  在新疆一家旅行社工作的俄语翻译李晓阳,在众多的拥有医疗专才的志愿者当中,多少显得有些另类。 他对“七·五”事件感觉很震惊,“我是在乌鲁木齐长大,以前还从没有经历过这样恐怖的事情。我就在事态最严重的地方住,事发当晚,我刚进家五分钟,打砸抢烧行为就在附近发生了”。事发当天李晓阳父亲正是四十九岁的生日,他也是刚从部队退役不久,“我说要当志愿者,父母非常支持。”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以后还要朝夕相处,不能因为这个事情和极少数暴徒的破坏,就失去了民族团结。我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也是为社会的稳定奉献一份微薄之力。”李晓阳说。

  哈萨克族姑娘阿依古丽在乌鲁木齐邻近的昌吉回族自治州一所学校担任校医,已经工作三年了,因为学校放假,前天刚刚回到乌鲁木齐,“看到伤者,大多数人都应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样悲惨的事情。我参加志原者,仅仅是做为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有过多次志愿者服务经验的四川姑娘刘美林说,她在大学所学专业与心理咨询有关,她十六日准备到当地的一家银行上班,她想利用这段空闲的时间安慰伤者家属。“当他们需要倾述时,我会说,树立对生活的信心,重新开始,再出发”。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