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灾区发生滑坡 通往重灾区主干道临时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姚安灾区发生滑坡 通往重灾区主干道临时中断
2009年07月12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保旭 徐向良)记者从姚安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十二日中午十二时左右,姚安灾区官屯乡至马游村委会小尖山路段因降雨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通往重灾区道路中断,对运送物资和救援带来困难。

  中新社记者赶赴现场后看到,通往灾区的道路被山上滚落的石头堵塞,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成都军区驻滇某部队官兵正在对险情路段紧急排险。姚安县交通部门官员杨军称,抗震救灾指挥部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安排专人二十小时值班,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十一日晚,姚安县雨量达十五毫米,今明两天还将持续降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第一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准备,防止强降水引发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截至记者发稿时,通往葡萄村、三角村、马游村等有近万名灾民的重灾区道路抢修已进入尾声,交通基本恢复正常,能够保证运送物资的车辆通往重灾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