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卡姆宴艺大剧院“七·五”事件中保护数百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木卡姆宴艺大剧院“七·五”事件中保护数百游客
2009年07月1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闫文陆)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新疆木卡姆宴艺大剧院的员工沉着冷静,与暴徒斗智斗勇,成功保护了三百多名外地游客的安全。

  木卡姆宴艺大剧院总经理吕大杰十二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月五日晚上,木卡姆宴艺术大剧院内大约有三百多名游客在观看民族特色浓郁的歌舞演出。这些游客来自北京、湖南、上海等地。木卡姆宴艺大剧院是乌鲁木齐颇有名气的集歌舞、娱乐和餐饮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接待机构,其所在的区域大巴扎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损失最为惨烈的地方之一。

  吕大杰称,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四十分左右,他到大剧院顶楼的演员化装间去找演员,突然听到外面发出阵阵吼叫声。走到临街的窗口,他看到两三百个暴徒在追打行人,楼下的旅游包车有一辆被点燃。

  在意识到出大事后,吕大杰出了一身冷汗,在新疆的生活经验使他很清楚里面的游客绝对是暴徒攻击的目标。他立即命令保安把大剧院的门全部封闭,临街的窗户也拉上帘子。“这样做是为了不让游客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否则游客就会着急地冲出去,到了街上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为了确保游客不能知道具体情况,吕大杰急忙找来带团的导游和司机沟通,叮嘱他们先不要告知游客,防止出现恐慌。

  这时,着火的大巴车火势越来越猛,已经烧到了邻近的另一辆大巴车。宴艺大剧院的保安队长买买提急忙向司机要来车钥匙,猛地冲出大门,跳上那后视镜已经着火的大巴,开离危险区域。“当时也没想太多,如果第二辆大巴再烧了,会把周围的大巴全部引燃的。”

  暴徒们看到大剧院入口封闭,又有保安全力把守,觉得没什么便宜可占,扔了一通砖块后,便冲向其它地方继续打砸抢烧。

  在剧院内的吕大杰更加紧张了。歌舞节目快要结束了,游客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为了继续隐瞒,他又临时增加节目拖延了半个多小时。同时,警方也知道了这里的情况,告知他脱险的时间与方法。

  节目结束了。外面也平静了许多,三百多游客有秩序地乘座大巴迅速、顺利的离去,他们中的大多数,只有回酒店的路上才知道经历了人生中可能是最为凶险的时刻。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