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牟定震区灾情严重 亟需外界支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牟定震区灾情严重 亟需外界支援
2009年07月12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楚雄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保旭 徐向良)云南姚安六级地震发生后,造成了与该县相连的多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中新社记者十二日从牟定县获悉,目前该县灾情较为严重,亟需外界支援。

  据初步统计,截至七月十二日十五时,云南牟定县七个乡镇、近二十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三亿八千八百六十四万元人民币。交通、水利、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地震发生后,牟定县及时组织抗灾自救。当地有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奔赴各受灾点,转移安置灾民,排危抢险。政府部门还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运入灾区,保障灾民生活。

  据介绍,目前牟定灾区救灾工作基本依靠该县自备力量。再加上余震频发,气候变化,救灾工作任务加剧。当地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最关心的就是灾民的恢复重建。

  据悉,该县还在灾民安置点积极开展了医疗、防疫、心理疏导等救灾工作,灾民情绪稳定,生活秩序井然。(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