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暴力就是纵容恐怖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纵容暴力就是纵容恐怖主义
2009年07月16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他们制造了一片废墟,还把这叫做和平。”两千多年前,一位罗马历史学家这样写道。

  在乌鲁木齐“7·5”事件后,人们再次看到了种种黑白颠倒:杀人放火者称自己是“和平示威”,暴力煽动者扮起了“和平”的面孔。

  不仅如此,一些西方组织和人士也不甘寂寞,他们对上百名无辜生命的逝去视而不见,却不断表达着对杀人放火者的“强烈关切”;他们对躺在医院里的上千名伤者置若罔闻,却不遗余力地为暴行制造者提供舞台。近日更有令人震惊的最新披露:煽动暴力事件的“世维会”,竟长期得到来自美国的资金支持。

  这样的“关切”和“支持”人们并不陌生,在拉萨“3·14”事件中就曾见识过;这样的“关切”也并非无人喝彩,至少暴力制造者就很欣赏它:制造暴力事件,然后栽赃嫁祸,吸引“国际关切”,使自己的“事业”国际化。乌鲁木齐“7·5”事件后,“疆独”分子代表乌以甘就要求法国总统“进行干预”,并称很遗憾没有听到政界对这事件的谴责和反应。

  近年来,为了获得这种“关切”,脱胎于恐怖组织的“世维会”,一边戴着“人权、宗教自由和民族自决”的面具,一边不断策划制造暴力恐怖事件,然后贼喊捉贼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施压。2008年3月7日的南航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其新闻发言人迪里夏提马上站了出来,诬蔑这是“中国政府的阴谋”。而8月份新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迪里夏提又将之描述成“宗教冲突”,并叫嚷“国际介入”。

  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暴力分子一路疯狂打砸抢烧,连妇女、儿童都不放过,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个定义:任何以胁迫一定人口、某个政府或国际组织为目的,造成平民死亡或对其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的行为,均为恐怖主义行为。

  然而,对于这样的行为,一些西方组织和人士却不顾死伤者及其家庭的痛苦,公开或半公开地站在暴力分子一边,为他们的罪行开脱,并大肆传播“疆独”分子谬论,表现出一种令人震惊的“嗜血兴奋”。这无疑更加坚定了暴力恐怖分子借助恐怖活动获得广泛影响的信心,“激励”他们在从暴力到恐怖的路上越走越远。

  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承认,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组织一直接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助,该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国会。这些年来,“世维会”等反华分裂组织之所以如此猖獗,公然制造暴力和恐怖,正是因为得到了一些西方国家及其各种名目的“基金会”的公然支持。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公敌。事实表明,许多恐怖主义的产生,正是一些国家和组织基于各种目的,长期纵容甚至是豢养的结果;而世界上依然有一些地方恐怖主义猖獗,也与这些国家和组织以意识形态与利益划线,奉行双重价值标准有很大关系。事实已经证明,这种对发生在他国的暴力恐怖的纵容和支持,到头来难免引火烧身、自食其果。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