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郑州经适房案"官官相护" 吁勿留漏网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质疑郑州经适房案"官官相护" 吁勿留漏网鱼
2009年07月16日 07: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逯局”怎么也想不到,他的一句话引来一场“连环炸”。那句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已俨然成为网络“名言”,被广泛引用、谈及。也因此,人们把目光投向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这里原本说要建经济适用房的41.761亩土地,却拔地而起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

  对此,媒体人实时跟进事件发展,网民实时关注,就是想把事情给整明白了——当地政府是为一部分地方官员说话办事的,还是为当地绝大多数老百姓谋福利的?

  7月12日晚,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对“经适房改别墅”一事的调查结果,开发商被处罚金,并限期整改违法建筑。可是,处理结果没能给这个事件画上句号,反而又掀起了一波舆论小高潮。处理结果引来不少网友对“官官相护”的质疑。

  人民网网友“房倒西歪”说:“这个开发商好神通,前后竟完全没有相关衙门介入,那些事儿就自动办成了。我当然要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官官相护’。”

  一名腾讯网友在新闻后留言说:“只把脏水整盆地泼给开发商,相关部门所犯下的明显错误甚至违法行为,竟然不着笔墨。问题在下面,但根子却在上面。处理问题必须要追本穷源,一查到底,还民众一个真相。”

  在真相公布之前,我们要质问,对于这一事件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郑州市规划局、房管局、国土局和建委等政府部门相关责任人,他们完全没有责任吗?如果没有,请列出使人信服的说明。正如一名网友所说:“既然要处理就彻底把事情说明白,大家的眼睛多雪亮啊,指望着挑几个软柿子捏捏就大事化小,门儿都没有!”

  据最新消息,当地政府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一旦做出对涉事官员的处理,将尽快公布。

  消息一出,本该尘埃落定,大家静候佳音。但仍有网友不依不饶。“先公布一下对开发商的处理,看看反应,要是反应强烈的话,再处理涉事官员,没怎么反应就过去了。哈哈真高!”(凤凰网网友)

  有网友说:“一开始公布就全面清楚点儿不行吗,干吗落下话柄!也许在过去,不少结果就是这么被搪塞或者忽悠过去的吧?”网友表示,这些虽然只是无端猜测,但有关方面对调查结果公示过程中的遮遮掩掩、磨磨蹭蹭难免让人浮想,最关键的是这会失去民众的信任感。“希望政府、媒体严厉地监督下去。也希望郑州政府在下一轮公布时能够清楚全面,不要再有漏网之鱼,让人一再质疑了。”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