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精神母亲"画皮下的"五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精神母亲"画皮下的"五宗罪"
2009年07月16日 09: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大 ↓小

  热比娅,这个疯狂的女人,究竟是“世维会”所谓的“维吾尔人的精神母亲”,还是一个 “混世魔王”?让我们来揭开其画皮下的“五宗罪”。

  口是心非,背信弃义。热比娅1999年8月曾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8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司法部门批准其保外就医申请。热比娅赴美就医前一再向政府保证,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但是,热比娅到美国一下飞机,就发表声明变了脸。

  置国家利益、民族大义于不顾,丧失起码的诚信、道义,瞬间“变脸”的热比娅给我们呈现一张见利忘义、以怨报德的嘴脸。

  借题发挥,挑拨离间。发生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的“6·26”事件,本来是一起普通的群体性斗殴事件,却被热比娅之流大做文章。热比娅和“世维会”在网络上歪曲事实,污蔑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煽动一些人“要出点大事”,直接导致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发生。

  利用群体性斗殴事件来图谋民族分裂,热比娅用心之险恶,离间术之“高明”,可见一斑。然而,恶意挑起事端,制造暴力事件,酿成灾难的同时只能使更多的人明辨是非。当事实真相一步步呈现在世人面前,叵测居心终会暴露。

  移花接木,栽赃嫁祸。在YouTube上有一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热比娅的视频,热比娅竟然拿湖北石首警方处理群体性事件的照片来“证明”中国警方是如何对付乌鲁木齐“和平示威者”的!在记者问热比娅如何看待乌鲁木齐街头汉族女孩遭攻击画面时,她回答说:“我的人民进行的都是和平示威,他们的行为非常和平”,随后就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大幅照片,称“我的人民被围在中国军队中间,他们怎么可能发动攻击呢”?

  殊不知,这移花接木、栽赃嫁祸的拙劣造假伎俩,早在拉萨“3·14”事件中就被某些西方媒体“导演”过,并被正义善良的人们所拆穿。热比娅如法炮制、步人后尘的“献身精神”足以让世界人民笑掉大牙了。

  上蹿下跳,狼狈为奸。热比娅出境后的一年内就走遍了美国的50个州,为分裂活动造势。2006年当选“世维会”主席后的热比娅定居在美国,主要在华盛顿活动。但她经常窜访德国以及一些北欧国家,与西方官员有过不少接触。达赖窜访美国时,她也曾与达赖见面。今年以来,“世维会”筹备在美国召开“三大”,得到了美国国会部分议员和“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支持和资助。

  蛊惑人心,欺世盗名。热比娅出境之后,“东突”分裂组织和西方反华势力随即开始了联手打造“第二个达赖”的进程。为了巩固自己在“疆独”分裂组织中的地位,热比娅联合支持者借“世维会三大”加大对自己的宣传,出版了德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的自传——《搏龙斗士》,书中将热比娅“塑造”成“一个与中国争取和平的女人”形象。

  不难看出,热比娅是一个善于美化自己的人,也有人或团体乐意帮其美化。但是,身为“7·5”事件幕后黑手的热比娅,仅仅靠“美化”就能树立起良好形象么?其实,即使“疆独”分裂势力内部,热比娅的口碑也不“完美”,“主意多变、贪财、任人唯亲”被认为是她的三大特点。由此看来,热比娅无非是一个蛊惑人心、欺世盗名之徒。(鲁 刃)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