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警方制止群殴遭围攻 至少一名民警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富平警方制止群殴遭围攻 至少一名民警受伤
2009年07月16日 10:2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4日凌晨,富平数十男子持刀、棒当街群殴。警方赶到控制5名嫌犯后,突遭10余名歹徒袭击,5名嫌犯脱逃。富平巡特警大队赶到增援,警方又抓获8名嫌犯。至少一名民警受伤,一辆白色面包车被砸。

  受伤民警说

  刚亮明身份就被打伤

  昨日中午,记者在富平县人民医院见到卧床接受治疗的受伤民警刘晓哲。他的病历卡上写着:“鼻骨骨折、多发性外伤。”

  据介绍,当晚接到有人持械当街殴斗的警情后,身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员的刘晓哲与同事一同出警,到现场后,他刚一亮明身份,就有人用棍打到自己的面部,随后头部被钝器打伤,左腿也被刀砍伤。

  监控录像显示

  一伙歹徒乱砸宾馆玻璃门

  据了解,事发当晚,凶徒们先是在位于人民路的秦正宾馆打砸,随后在位于金龙大道的黄河宾馆门前殴斗。秦正宾馆一于姓负责人说,7月14日凌晨零时半左右,六七名年轻男子到达宾馆,在六楼转了一圈后,与服务员说了几句话。

  从监控录像看,这伙人没有拿刀、棍等凶器,与服务员也未发生争执。离开时,他们莫名其妙地捡起路边的砖,对宾馆玻璃门疯狂乱砸。

  据统计,该宾馆旋转门的两块大玻璃被砸碎,门内的两个用于装饰的玻璃花瓶也未能幸免。

  警方通报称

  控制5嫌犯后遭多人袭击

  富平县公安局在向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中称,7月14日凌晨零时50分,该局先接到秦正宾馆的报警称,有人在宾馆打砸。凌晨1时06分,该局报警台又接群众报警称,金龙大道黄河宾馆门口附近有人持刀棍打群架。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局值班领导陈建锋带领局机关值班人员也随即赶往。

  城关所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在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后,准备将斗殴的5名不法分子控制并带离。带离过程中,其中一名年龄较大的青年叫嚣:“谁将人带到派出所就打谁,就砸谁的车。”

  在该青年的煽动下,从黄河宾馆二楼又下来十多名青年,不由分说,与民警发生争执,并用砖块砸坏民警临时借用外单位的一辆面包车。车上原已控制的犯罪嫌疑人趁机逃跑。

  目击群众讲

  一名嫌犯戴着手铐逃走

  据目击群众讲,暴徒袭警的过程中,将民警乘坐的一辆白色面包车的四面车窗全部砸毁,车体也全是被砸后的凹凸痕迹。一名已经被戴上手铐的犯罪嫌疑人在同伙的帮助下,戴着手铐逃离现场。后来,民警在黄河宾馆四楼一客房,破门而入,当场抓获3名疑犯。事发后,在现场组织处置的副局长陈建锋一面将情况向上级汇报,一面调来巡特警大队队员增援,30余名警力迅速控制了事态,并抓获不法分子8名。富平警方现初步查明两起案件系一个团伙所为,是一起寻衅滋事、妨害公务案件。该局已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记者 王晓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