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汛期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汛期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7人
2009年07月16日 10: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15)日凌晨开始的此轮强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广元和绵阳

  记者昨(15)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入汛以来到昨日,全省除成都、内江外,共19个市(州)93个县(市)共691.8万人受灾,因灾转移25万余人,死亡27人,失踪6人。另从省民政厅获悉,为抗击近期接连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及时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706万元,其中1242万元下拨到重灾区达州,并将很快到达受灾群众手中。

  四川省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昨(15)日凌晨开始的此轮强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广元和绵阳。昨日下午两点监测数据表明,涪江支流梓潼江已经超过警戒水位,预计晚上将超保证水位,省防办已经要求当地防办加强监测和防范。根据剑阁县防汛办报告,此次降雨造成该县34个乡镇受灾,10个乡镇遭受重灾,受灾户达到8.68万户、29.5万人。

  四川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及时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706万元到受灾地区,省民政厅也已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参加省政府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核查灾情。除省民政、财政下拨的救灾应急资金,受灾市级也安排了相应物资和资金。乐山市紧急下拨救灾资金890万元,调运物资将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绵阳

  因灾死亡3人

  截至昨(15)日下午2时,绵阳境内18个雨量观测点降雨均超过100毫米,部分地方接近200毫米,其中三台塔山镇降雨达到233毫米。

  截至昨(15)日19时统计,绵阳暴雨灾害影响主要集中在三台、涪城、游仙、梓潼等地,共造成绵阳全市75.7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239人,因灾死亡3人(其中平武县1人,系被飞石砸中死亡;三台县2人,均系不慎跌入排水沟中,经抢救无效死亡);农作物受灾31982公顷;损坏房屋2467间,倒塌房屋1371间;死亡大牲畜200余头。此次降雨共造成绵阳市直接经济损失4820余万元,其中农业损失424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受灾地区社会保持稳定。(成都商报 周耘 章明)

  青川

  三乡镇道路中断

  记者从青川县应急办获悉,14日至15日,青川灾区遭遇“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最强的暴雨。截至记者20时发稿,暴雨已造成青川灾区3个乡镇道路中断,2个乡停电,县城区部分居民板房发生“内涝”,一些灾后重建在建工程的安全受到威胁。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介绍,14日20时至15日17时,青川县城乔庄镇降雨107.4毫米,关庄镇降雨159.9毫米。乔庄河、青竹江两条河流水位大幅上涨,水流速高达每秒80立方米,已威胁到灾后重建的一些道路、桥梁、防洪堤等在建工程的安全。暴雨还造成石坝、红光、马公等3个乡镇道路中断,苏河、茶坝等两乡停电,县城区部分居民板房发生“内涝”。汛情发生后,青川县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雨将持续到17日,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成都商报 蒲刚 侯静)

  珙县

  滑坡导致1死1伤

  13日晚10时至14日凌晨,珙县遭受暴雨灾害,导致交通局部中断,粮食、烤烟、玉米等农作物和农房严重受损。灾害涉及底洞镇、仁义乡、珙泉镇、孝儿镇、恒丰乡5个乡镇的28个村,受灾人数达6320人,因灾造成经济损失262万元。

  此次暴雨致使底洞镇小河村发生局部山体滑坡,滑坡面积达1200余平方米。滑坡推倒该村民房1处,人员1死1伤。

  (成都商报荣育生)

  宣汉

  场镇交通基本恢复

  记者昨(15)日从宣汉县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5日下午3时,省财政厅、民政厅已紧急给宣汉调配501万元救灾安置资金,县民政局已调动救灾棉被5000床,矿泉水2100件,方便面4500件,帐篷320顶,大米50吨,并及时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目前,县城区用户供水、供电、供气全部恢复;除龙泉、渡口等乡镇,基本上恢复了场镇供水、供电、通信和交通。县城东乡镇和被淹场镇清淤、消杀工作全面结束,救治伤病群众4000人次;全县抢收玉米1.5万亩,扶苗洗苗11000亩,清淤农田2300亩,扶固林木6万株。

  (张崇耀 成都商报特约记者 张飞)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