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连袭宝成铁路 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暴雨连袭宝成铁路 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09年07月1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何文诗)记者16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宝成线广元至绵阳区段在7月14日至16日6时遭受暴雨袭击,因暴雨陆续封锁区间48次58个,发生水害9处。宝成线运输受到极大干扰,造成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成都铁路局正在组织力量全力以赴进行抢险工作,尽快恢复宝成铁路运输秩序,确保列车安全。

  这次暴雨过程中,宝成线广元至双河口区段遭受大暴雨袭击。受降雨影响,从15日6时02分开始至16日6时,宝成线连续雨量达到100mm的雨量观测点有16个,宝成线大炉山雨量观测点15日最大日降雨为198.2mm,为成都铁路局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日降雨。

  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铁路干线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防洪压力和形势在全国各大铁路局最大。宝成铁路遭暴雨袭击后,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主管副局长,总调度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路局抢险应急指挥部共同办公,绵阳工务段迅速组织力量到水害现场抢险、加强雨中不间断巡守,共巡守785人次,巡守60余个区段。同时,各主要行车单位人员集结待命,并分批派出巡查人员,布置巡守人员到岗到位。立即通知机车乘务员加强雨中了望,确保行行车安全。全面备好大、小型抢险机械、救援列车、值班轨道车及汽车,随时待命出发抢险。

  据气象台预告,未来24小时宝成线仍有强降雨天气。经成都铁路局防洪指挥部研究决定,从7月15日17时30分起,成都铁路局对管内宝成线、成昆线成都至普雄段、成渝线成都至内江段、达成线、遂成线、内六线内江至盐津发布暴雨预报(时间从7月15日20时到17日8时),并对宝成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要求相关各单位、各部门做好防范暴雨及大暴雨的准备,各级防洪值班人员做好随时出动抢险的准备。

  截至16日上午10时,受暴雨持续影响,宝成线竹园坝至二郎庙区段仍处于封锁状态。目前受到影响的客车有:下行方向:K879、1961、K385、K283、K869、K855等5趟客车,上行方面:K284、K870、K452等3趟客车。(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