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中国首个台风灾害评估系统 实时量化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建中国首个台风灾害评估系统 实时量化监控
2009年07月1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付美斌 熊瑛)日前,中国首个台风灾害实时评估系统在海南建立,首次实现对台风灾害实时评估的定量化,解决了台风灾害实时评估难题。

  海南省气象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一提到台风,人们自然会联想到狂风暴雨,疮痍满目,然而台风造成的灾害到底有多大?该局科研人员通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以自然灾害评价的理论和方法为出发点和支撑点,通过对台风灾害成因的分析研究,探讨各类评估数据的获取方法,充分发挥数值天气预报、多普勒天气雷达和自动气象观测站快速获取、更新数据的优势,及时更新台风的气象数据信息。

  同时,科研人员根据近五十年台风历史灾害数据库建立评估数学模型,开发台风灾害评估系统,通过输入实时台风的数据信息,运算得出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程度和分布情况,从而实现了台风灾害的实时滚动评估。

  据悉,台风灾害实时评估系统具有定时获取数据,全自动运行的特点,能快速评估热带气旋造成的灾害程度,定量估算一平方公里范围内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为台风防灾救灾工作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