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昌旅游局:乌鲁木齐即将恢复旅游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乌昌旅游局:乌鲁木齐即将恢复旅游接待
2009年07月1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六日电(陶拴科 戚亚平)“乌鲁木齐不日将恢复旅游接待,新疆以神秘、异域色彩的风情旅游,一直是吸引境内外游客的焦点。未来十天乌鲁木齐将有多家旅游团队到来”,做为“乌(乌鲁木齐)昌(昌吉)经济一体化”的、乌昌旅游局党组书记古丽•阿不力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旅游业是新疆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乌鲁木齐发生“七•五”事件以来,新疆旅游业所受冲击显而易见,特别是乌鲁木齐区域游客骤然下降,造成酒店入住率创新低,乌鲁木齐餐饮业萧条。

  古丽•阿不力木告诉记者,乌昌旅游业低糜将是暂时的,随着乌鲁木齐逐渐恢复的社会秩序,下周将有一百多人的团队来到乌鲁木齐,八月三号一个八百多人的火车专列到来,这些团队已经和旅行社接洽签约。她说,目前,正是新疆旅游最旺盛的阶段,内地游客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旅游部门采取引导,信息交流咨询等措施,期许乌鲁木齐旅游业快速升温。

  她表示,去年由于受汶川地震,及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新疆整个旅游业处于疲惫状态,今年六月份以来,旅游人次及旅游收入明显高于二00七年平均水平,比二00七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今年新疆的旅游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向,虽然现在面临一些困难,但她相信这是一时的,可能再有十多天乌鲁木齐旅游业会逐渐恢复。

  她说,最近新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补助奖励政策,进一步拉动旅游业升温,记者在位于团结路、延安路等维吾尔族宴会厅采访,商家均表示,“七•五”事件发生以来,他们的收入减少了至少五成,他们强烈期待乌鲁木齐经济、社会秩序快速好转,而在乌鲁木齐体育馆路饮食一条街,记者看到,餐饮业生意逐渐回暖,生意比起“七•五”之前虽有些滑落,但比一周之前就餐人数有所上升。

  随后,记者采访了乌昌旅游局下属的天山天池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天池旅游景区六月份每天旅游人数达一万人,最近受“七•五”事件影响,人数下滑较大,而在景区旅游的浙江游客朱女士介绍,“‘七•五’事件不影响她的出行,乌鲁木齐旅游部门在安全,服务上做得很好,让她们放心。”

  据新疆旅游局最新消息,今明两天将有广东旅行社组团来此旅游。(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