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暴雨仍在继续 已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青川暴雨仍在继续 已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
2009年07月16日 12: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6日9时50分从四川省青川县应急办获悉,从14日开始的暴雨已经造成青川县1人死亡、1人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暴雨仍在继续,全县36个乡镇全部受灾。

  据了解,青川县沙州镇发生了山体滑坡,造成正在作业的装载机驾驶员死亡;大坝乡一村民因强行过河被洪水冲走失踪。

  自7月14日起,青川县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内涝严重,给全县群众造成重大损失。16日2时至8时的6小时内,关庄降水125.0毫米、乔庄125.4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强降雨还会持续到17日,后期降雨明显偏多。

  目前,暴雨已造成乔庄至金子山、乔庄至马鬃关、乔庄至沙州等出境公路中断,茅坝、红光、马公、石坝、苏河、房石、曲河、瓦砾、茶坝等9个村到乡镇公路中断。堵塞、冲毁涵洞120处。东河口堰塞湖水流倒灌,石板沟至前进乡公路被淹。

  许多场镇的板房也出现大面积进水或渗漏,县城上坪板房区和其余13个乡镇供水中断;青溪、房石、曲河等11个乡镇停电;5个乡镇电信中断,7个乡镇移动通信中断。

  全县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60余处,东河口遗址公园多处发生泥石流、滑坡。

  目前,全县干部群众正在全力抗洪抢险。灾情发生后,青川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确保了人员、物资到位;成立了排险组、医疗防疫组、安置组、地质灾害防治组等10个工作组,深入到36个乡镇和重点地段,组织动员干部群众抢险救灾;迅速抢修重要设施。坚持边查灾边抢修的原则,24小时组织力量迅速抢修供电、供水、供气、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组织工程机械和抽水泵,开挖沟渠,清除内涝,转移群众财物;县财政调度资金800万元支持受灾严重地区群众,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王维、冉放)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