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民航乘务员为什么非要年轻漂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民航乘务员为什么非要年轻漂亮
2009年07月16日 14:4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航服务员一定是年轻漂亮的。民航服务员招聘因此变成民航选美:长得不好看的不要,身材不好的不要,虽年轻漂亮但已婚生孩子的也不要,老的更不要……这是国内民航界约定俗成的“公开潜规则”,也取得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旅客的认同与共识。

  然而作为服务行业之一员,通俗地讲,是民航客机上的服务员,民航乘务员为什么就一定非要年轻漂亮的?身材相貌一般的、年纪大的,难道就不行?其实,最优的人力资源显然不仅仅只具备年轻漂亮这些硬件,更应该包含人文素质、服务技能等这些软件。

  对于国内民航公司招聘客机乘务员非年轻漂亮的MM莫取这一件事,我一直存疑,只是存疑归存疑,对于民航公司的这种作法“符合国际惯例”我还是深信不疑。直到不久前出了一趟国,前前后后搭乘了上十趟国外航班,才发现国内民航公司的这种做法其实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并且国外航空公司的做法也与我们国内民航公司的迥异。

  出国期间,我先后搭乘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等多家大小航空公司的客机,但见机上的服务员几乎都是四五十岁的中老年妇女和男士,也几乎看不到年轻漂亮的靓女和帅哥的身影。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乘坐这些航班时的好心情,反而是当这些头发斑白、脸上有了不少皱纹的服务员以中老年人特有的慈祥、善良和温和以及娴熟的服务技能为我提供堪称优质的服务时,一股温暖、舒心、感佩、安全甚至是受宠若惊的感觉便涌上我的心头。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如果乘坐飞机,我更愿意接受“空叔”、“空嫂”的服务,因为他们的服务技能更娴熟、待人接物更温和,同时因为做事持稳也更能给人以安全感。

  报载,日前,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武汉选区海选活动在汉火爆开场,8000佳丽争抢80个名额。一场民航“选美”再次拉开大幕!现在不是一切都讲求与国际惯例接轨吗?尤其是服务行业,那么,策动这次民航“选美”的南航领导和专家们,在考虑就业因素的同时,能不能也转换思路,与国际惯例来一次接轨呢?(余坦坦)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