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公交城市”蓝图 公交出行比例将达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布“公交城市”蓝图 公交出行比例将达45%
2009年07月16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5年形成“1-1-2”交通圈 同步建设首都第二机场配套道路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居住区停车位配建指标

  《北京市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09-2015)》今天发布。今后,本市将全面打造“公交城市”,到2015年,形成“1—1—2”小时交通圈。

  “1—1—2”小时交通圈是指,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本市到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2小时。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北京市民到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天津、沧州等地,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按照《行动计划》,到2015年,北京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000米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

  新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开通时,最小发车间隔3至4分钟,骨干线路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2分钟。

  在主要客流走廊上继续增辟公交专用道,并连续成网。中心城90%乘客步行到最近车站距离将不超过500米,公交运营在高峰时段主要干线候车时间控制在3至5分钟。

  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多种方式换乘设施同步规划与建设。将建成13个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改造50个以上换乘中心站,并随轨道交通新线同步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

  客流集中地区将增设自行车停车场,轨道交通站点和公交枢纽附近设置1000个左右自行车租赁点,租赁规模达到5万辆以上。中关村西区等重点地区、重点大街和历史文化保护区,将建设一批步行、自行车交通示范街区。

  重点建设280公里城市快速路网,形成“环线+放射线”的快速路系统。建成1100公里高速公路网,包括京台、京包、京昆等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市域内高速公路,推进重点镇与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建设。新改建县乡公路1300公里,建成以服务旅游为重点的山区交通联络线。

  完善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的交通集散配套工程。随京沪、京广等高速铁路,京张、京沈、京唐等铁路客运专线和新北京东站以及首都第二机场的建设,同步规划建设配套道路工程。

  实施差别化停车泊位供给和分区域、分时段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居住区及各类公共建筑停车位配建指标也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修订。(记者孟环)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