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5年形成“112”小时交通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2015年形成“112”小时交通圈
2009年07月1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杜燕)为避免城市交通更加拥堵,北京今后将全面打造“公交城市”,计划到二0一五年使公交出行比例将由现在的百分之三十六上升至百分之四十五,同时形成“一一二”小时交通圈。

  《北京市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二00九-二0一五)》十六日对外公布。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表示,到二0一五年,北京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百分之四十五,在高峰时段通勤出行中,公共交通分担比例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按《行动规划》,二0一五年,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五百六十一公里,形成“三环、四横、五纵、八放射”的网络体系。届时,五环路内平均步行一千米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日均客运量达一千万人次以上。

  同时,北京将重点建设地面公交快速通勤系统,在主要客流走廊上继续增辟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四百五十公里以上,并连续成网。中心城百分之九十乘客步行至最近车站距离将不超过五百米,日均客运量能达一千五百万人次以上。

  李晓松表示,到二0一五年,北京还将形成“一一二”小时交通圈,即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一小时,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一小时,北京到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二小时,将中心城交通拥堵指数控制在六(轻度拥堵)左右。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