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媒体已成促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晨:媒体已成促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保障
2009年07月16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15日表示,近年来中非新闻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媒体已经成为促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维护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保障,希望今后中非媒体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中非新闻界人士之间有更多的往来。

  为迎接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新闻研讨会2009”于7月1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27个非洲国家的政府新闻官员和主流媒体负责人、非洲国家驻华新闻机构及中非媒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围绕“媒体在中非关系中的角色”以及“如何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舆论中的话语权”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后,国新办和外交部为与会人员举行欢迎晚宴,国新办主任王晨和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出席晚宴并致辞。

  王晨高度评价此次研讨会重要意义,表示近年来中非新闻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媒体已经成为促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维护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保障,希望今后中非媒体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中非新闻界人士之间有更多的往来。

  翟隽部长助理对此次研讨会举办表示祝贺,对媒体在中非关系中的推动作用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中非在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一项重要内容,相信此次研讨会将推动中非媒体的进一步合作,加深中非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传统友谊。

  与会中非媒体代表积极评价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一致认为中非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和认识以促进中非关系继续深入发展,而媒体应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传递和推动作用。中非媒体应加强合作,用共同的声音宣介中国和非洲、介绍中非务实合作,做中非友好关系的促进者、维护者、建设者,增加中非在国际舆论中的声音,澄清针对中非合作的不实言论,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他们纷纷表示,此类研讨与交流十分重要,希望今后更多举办类似活动。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