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院副院长张弢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高院副院长张弢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09年07月1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七月十六日电 (杜远)重庆官方十六日通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弢、原执行局局长乌小青等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此间举行的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上述情况。据相关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四十六岁的张弢受教于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博士学位。自一九九七年随“博士服务团”赴重庆市挂职后,张弢仕途顺遂,于二00二年任重庆市高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二00七年张弢入选首届“重庆市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之列。身居要职的张弢还是重庆当地一所知名高校的兼职教授。

  有媒体报道称,张弢、乌小青等人被查与三年前当地一企业土地拍卖事件有关,张弢等人借司法拍卖中的“潜规则”牟取不正当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二00九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司法拍卖有“潜规则”。不久后,重庆市高院出台一部与司法拍卖工作有关的规定,要求从二00九年四月一日起,重庆市所有的司法拍卖,都必须进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进行,并公开进行电子竞价。

  上述规定出台后,钱峰曾对当地媒体表示,在将司法拍卖全部纳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基础上,将从制度层面规避司法拍卖环节可能出现的腐败。

  据公开报道,张弢最近一次露面是今年五月中旬,就继续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建设“平安重庆”对媒体表态。关于张弢一案,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表示,具体情况将在适当时候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