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居民体验雨中清凉 政府紧急部署汛期防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原居民体验雨中清凉 政府紧急部署汛期防汛
2009年07月1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记者 张恩)暑天里,由于老天的“偏爱”,山西太原居民今天终于感受到大雨的清凉。午休时,绵绵不断的雨水从天而降,这座城市顿时笼罩在夏日烟雨之中。

  记者中午在街头看到,人行道上行人头顶上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雨伞霎时给这座北方都市装扮得平添几分南国风情。尽管雨水还洋洋洒洒撒落,雨中行人在匆匆前行,清凉雨水挡不住人们赶路的好心情。

  山西省气象台发布天气有预报称,由于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两天内山西省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据气象部门预报,太原市今天下午到今天夜间,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温度下降至摄氏二十五度至十七度。明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太原部分地区还有中雨。

  城市居民在尽情体验雨中清凉,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却已连续发出数道“急令”,要求有关部门主汛期内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值班,有关人员手机要二十四小时保持开机,防汛人员在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内全天候禁酒。

  记者了解,昨日夜晚,太原市政府紧急部署城市防汛工作 ,把迎接今日这场大雨当作当务之急。太原市政府提出,为防止给市民出行造成困难,对市区二十三条易积水街道进行严密监控。降雨后政府部门要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指挥。

  太原房地局派人连夜排查危房,国土局负责对易发地质灾害区域进行监控,防止泥石流。市政部门配备抽水机,组成移动泵站,随时对积水街道进行处置。

  午后,太原城市这场雨还在持续中。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太原市今天下午到今天夜间,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气象台提醒民众做好防范准备,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塌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