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作家艺术家声讨7·5事件暴徒 指其丧失人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作家艺术家声讨7·5事件暴徒 指其丧失人性
2009年07月1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亭文)“暴力恐怖分子的行为,丧失了最基本的人性和理智,是恶的化身,魔鬼的行径。这些滥杀无辜的暴徒,是全体维吾尔人的敌人,新疆各民族人民的敌人,也是人类的敌人。”

  十六日,新疆各族作家、艺术家自发聚集乌鲁木齐,在《中国新疆作家、艺术家告世界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严厉声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并祈愿死者安息,祝福人类和世界幸福和平。

  “告世界书”中写到:“二00九年七月五日在乌鲁木齐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了无辜公民的大量伤亡,在每个人的内心投下了痛苦的阴影。这个巨大的悲剧,刺痛了维吾尔民族的心,也刺痛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所有善良人的心。”

  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暴徒多拿木棒、铁棍、砖头、石块对无辜民众进行惨无人道的伤害。是次事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四岁。小罗文由于脑部被钢珠枪击中,七月五日晚上被紧急送到了医院。虽然经过了三十六个小时的抢救,截至七月十三日下午,罗文还躺在乌鲁木齐的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他双眼微睁,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但躯体已经有了刺激性反应,左手偶尔会向上抓一下。

  《中国新疆作家、艺术家告世界书》中指出:“热比娅这个连自己民族的历史和文化都所知甚少的人,毫无资格代表维吾尔民族。谎言可以蒙骗无知者,暴力可以伤害无辜者,但热爱祖国的民心、民意不可改变。我们要庄严宣告:中国境内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精神母亲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无互爱,不人类。恐怖主义的目的是葬送人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割断人类互爱与信任的纽带,将人类推入民族对立与种族残杀的大陷阱。”

  新疆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会长迪丽娜尔对记者说,新疆歌舞团拥有各民族演员和创作人员,大家平时一起排练、演出,相亲相爱,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今后,新疆歌舞团要创作更多的反映民族团结的作品,把新疆各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生活真实地反映出来。

  新疆著名文学翻译家刘宾精通维吾尔语,几十年来,他翻译了大量少数民族文学作品,将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刘宾说,新疆不是孤岛,新疆是地球村的组成部分。新疆面临的问题也具有世界性,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在新疆,与世界各地一样,具有共同性。作家、艺术家的任务,就是用手中的笔,反映这种世界共同的话题,把“七•五”事件的真相告诉读者和观众。

  据悉,新疆文联主席、诗人艾坦木·玉赛音,维吾尔族第一代油画家哈孜·艾买提,新疆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迪丽娜尔·阿不都拉,作家赵光鸣、郑兴富,诗人沈苇等数十名各族作家强烈谴责犯罪分子的滔天罪行,纷纷表示要撕破热比娅的“画皮”,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拿起手中的笔揭穿敌人的谎言,用各种各样的文艺形式同民族分裂分子做斗争。(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