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同学联谊会华南分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澳中同学联谊会华南分会成立
2009年07月16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郭军)“澳中同学联谊会华南分会的成立将为华南地区成千上万曾经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人士提供一个宝贵的商务及社交活动新平台。”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先生说。

  十六日,柯胜利总领事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澳中同学联谊会华南分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认为澳中同学联谊会是一座重要桥梁,可以为促进澳中关系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据悉,自七十年代以来,留澳的中国学生人数已超过二十万。总领事列举了澳大利亚留学生众多成功的例子。“我在华南地区,以及此前在北京工作的时候,会见过很多高级政府官员或商界高级行政人员,他们或是毕业于澳大利亚大学,或是选择把他们的子女送到澳大利亚读书。”他说。目前有许多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人士在中国工作,诺基亚中国区总裁、青岛市长、银泰(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世贸房地产集团的主席、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裁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多方面渠道支持及配合澳中同学联谊会的工作。”总领事表示:“澳中同学联谊会正在协助我们联系那些曾在澳大利亚学习并接受过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的校友。同时,他们还在筹建澳中校友企业家联盟,为商务联系提供便利。

  澳中同学联谊会是非营利性机构,成立于二00七年,由二十所澳大利亚大学及多个政府部门联合资助。该机构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都设有办事处,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澳中联谊组织。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