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地里江:必要时关闭清真寺不违背伊斯兰教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地里江:必要时关闭清真寺不违背伊斯兰教规
2009年07月16日 23:08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常务副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16日在谈到新疆乌鲁木齐日前关闭部分清真寺的情况时表示,在发生瘟疫、战争或者出现社会不稳定等情况时,必要时可以关闭清真寺,这种做法与伊斯兰教教义教规并不冲突。

  阿地里江16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伊斯兰教教义教规的规定,在一些情况下可以关闭清真寺,信教群众可以在自己的家里举行礼拜。

  他表示,在乌鲁木齐发生社会不稳定时关闭部分清真寺,“也是我们宗教人士的一种建议。并且从伊斯兰教教义教规来讲,这不违背伊斯兰教的宗教信仰自由。”

  他强调:“我们考虑到广大信教群众的人身安全,当时关闭了一部分清真寺,让群众在各自家里礼拜,后来又考虑到有一些群众愿意在清真寺举行宗教活动,所以就开放了一些清真寺,让信众完成一些礼拜的功课。”

  他特别指出,在乌鲁木齐以外的新疆其它地区,清真寺都是照常公开开放的。(魏武、李宁)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