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投资者对投资新疆依旧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境内外投资者对投资新疆依旧充满信心
2009年07月1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汪金生)尽管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给当地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带来不小影响,但记者采访时发现,投资者对新疆发展仍然充满信心,长远投资蓝图未受影响。

  十六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时发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除休息日外,所有企业均正常生产。记者在可口可乐在中国地区的第三十八家装瓶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流水线忙碌有序,在自动化系统和人工操作下,灌装饮料、检测、包装、仓储、出厂。

  该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表示,“七·五”事件对公司的短期销售计划影响是短期的,随着社会秩序很快恢复,公司目前对新疆的长期发展前景仍充满信心,公司在新疆的长期营销和投资战略不会变。

  记者注意到,为了适应新疆各民族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国际品牌可口可乐在新疆生产的产品,都申请了维吾尔文的商标,并选择了当地少数民族艺人做形象代言人,贴近市场需求。

  不久前进驻新疆的中国物流公司,选择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国际物流港。中国物流公司高层表示,乌鲁木齐拥有向西开放的独特地理位置,发展潜力很大,在乌鲁木齐建设国际现代物流园,将为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一个全新的机会。

  今年六月份宣布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四万吨塑料型材生产基地的海螺型材表示,出于对新疆地区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将投资二亿元人民币,进行二万吨塑料型材项目和二万平米门窗配套项目建设,预计将于二0一0年建成投产,由此启动了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战略布局第一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疆外商独资企业利用外资成绩明显,同比增长一倍,实际利用外资九百余万美元,增长二点六倍。(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