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欧洲议员谴责暴力袭击 称不应鼓励分裂势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部分欧洲议员谴责暴力袭击 称不应鼓励分裂势力
2009年07月16日 23: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欧洲议会15日就欧盟对中国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政策进行辩论,部分议员认为在“7·5”事件上不应对中国横加指责,欧盟不应鼓励中国的分裂主义势力。

  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德瓦认为,欧盟不应鼓励中国的分裂主义势力,鼓励分裂主义不符合欧盟精神。德瓦说,如果欧盟在内部致力于成员国之间的团结,而在外部支持中国分裂,这将导致混乱和冲突。他说,如果“7·5”事件是由外部势力策动,这些人应该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如果策划者在中国国内,应该由中国处理,欧盟应当对中国表示支持。

  欧洲议会社会民主党团代表、来自罗马尼亚的议员塞韦林说,少数民族的权利固然应当得到尊重,但不能成为通过极端手段谋求分裂的借口。他说,少数民族问题也不应被某些人用来谋求地缘政治目的。

  欧洲议会保守派和改革派党团代表、来自英国的议员坦诺克表示,中国政府对“东突”恐怖主义的担忧不无道理。他说,“东突”恐怖分子甚至在美军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空军基地的监狱中都可以见到。

  针对某些议员或出于对中国的一贯偏见,或出于对“7·5”事件真相的不了解而对中国政府进行无端指责,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史蒂文森呼吁这些议员首先搞清楚事情的真相。他说,一些极端分子要求新疆独立,这起事件是分裂分子发动的有预谋的暴力袭击。他说,中国政府采取了恰当的行动,挫败了暴力。他说,批评中国应该尊重事实。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表示,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非常重要且包含多方面内容,无论是当前的经济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还是朝鲜半岛、索马里局势等热点问题,欧洲都需要与中国合作。他指出,欧盟希望通过与中国对话来弥合双方的分歧。(记者潘革平 尚绪谦)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