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等775家企业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汇丰银行等775家企业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2009年07月17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华慈善总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香港汇丰银行等七百七十五家企业和个人荣获第三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为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中华慈善总会于今年三月启动了第三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侧重表彰二00七年以来,特别是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含海外华人华侨、在华外资机构),先进慈善机构,慈善工作者,影响广泛、社会效益良好的慈善项目,以及长期以来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成绩突出的慈善志愿者等。

  截至六月二日,中华慈善总会共收到各团体会员单位的推荐材料一千八百余份。评选委员会经过认真核实并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最终决定授予二百零八名个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授予二百一十五个单位(企业)“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授予一百零五个项目“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授予九十五个机构“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授予一百五十二名慈善工作者(志愿者)“中华慈善优秀工作者(志愿者)奖”。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在讲话中说,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一九九四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以“慈善”二字命名的全国性慈善机构。十五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对内宣传慈善理念,开展慈善救助项目,推动地方慈善事业发展;对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说,十五年间,中华慈善总会累计筹集款物近一百亿元人民币,开展了包括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八大方面几十个慈善项目,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

  范宝俊说,截至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有二百七十三个团体会员单位,分布在内地所有的省、市、自治区,已经初步形成了慈善工作的基本网络。同时,慈善总会努力拓展和加强海外募捐,并积极建立慈善事业的国际交流平台,与相关国际组织、国外慈善机构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一九九八年,中华慈善总会加入国际联合劝募协会,成为该组织在中国大陆的唯一会员。(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