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镇长带我逛东莞厚街镇 感受"发展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镇长带我逛东莞厚街镇 感受"发展奇迹"
2009年07月17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七月十六日电 题:镇长带我逛厚街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李映民 黄英剑

  这里是世界闻名的家具之都,更是有名的“中国会展名镇”,不断演绎着它的“会展奇迹”;这里还是全球星级酒店最为密集的商务休闲之都,尽显魅力;这个镇二00八年GDP达一百六十一亿元人民币,但该镇面积仅一百二十六平方公里,户籍人口只有九点三万…… 这就是东莞厚街镇的“奇迹”。

  日前,中新社记者一行在厚街镇长陈仲球带领下,乘车逛厚街,亲身感受“发展奇迹”。

  “东莞是广东改革开放发展的缩影,而厚街则是东莞的发展缩影”,陈镇长向记者介绍道。

  车载着大家从镇政府来到莞太路,面对沿路一座座接连不断的酒店旅馆大楼,陈镇长介绍说,全镇酒店客房总数已超万间,共有一百三十多家酒店旅馆,其中五星级酒店四家,四星级酒店八家,三星级酒店十家,不仅是中国酒店服务业最密集、最发达的镇区之一,也被认为是世界酒店密度最大的地区。

  而当车拐向厚街大道时,陈镇长介绍这是厚街自己建设的大道,直通前面不远处的广深高速,“从厚街出发到广州和深圳分别只需一个小时,非常方便和快捷”。

  车行至厚街科技工业园区,沿路一边是三星电子、泰科电子等厂房。陈镇的长的介绍,厚街全镇共有外向型企业一千一百多家。三星、泰科、丰田永佳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厚街。而道路的另一边,则是一片未开发的荒草保留地,陈镇长说,厚街严格控制土地的使用,这一大片土地,留给自主创新研发等大型企业进驻。

  厚街的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十五点四万平方米,是集体育、休闲于一身的开放式公园,建有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门球场、健身中心、健身长廊等一批体育设施。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许多人在这里玩耍、跑步、打篮球、踢足球,一片热闹景象。

  大家又来到厚街最繁华的商业街“康乐街”,这条街远近闻名, 长达二公里街道云集了国内外数百家著名品牌店。据悉各类大型综合性购物广场、超市二十多家,中西餐饮星罗棋布,二百余家酒楼食肆正创建美食天堂,此外还有风情酒吧街等。这里被称之为厚街的“台北”、厚街的“尖沙咀”。

  来到双岗社区路段,但见一座座商品房大楼立于路旁,陈镇长介绍,这里属于镇的郊区,这一幢幢楼是由当地居民或农民集资兴建的商品房,房价介于三千至四千左右。从商品房的气派看,丝毫不亚于大城市。

  在家具大道,记者参观了厚街兆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各式中高档办公家具的现代规模型企业,一台台高档办公家具,展示出办公家用品的时尚走向;陈镇长又带记者参观了国际名家具设计研发院,该研究院由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发起,东莞、香港两地企业和相关高校、行业机构共同协作,与国内外设计大师及专家广泛合作,推动东莞乃至中国家具产业升级及可持续发展,“面对危机,家具企业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成立研究中心,不在于针对某一家企业进行产品转型升级,我们要做到就是整个家具行业进行升级。”陈镇长说道。

  位于镇内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占地面积三十三万平方米,是厚街的综合性会展基地,展览中心每年举办事二十多个工业展览会,接待专业观众二百多万人。目前共有五个展览馆,室内展览总面积十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九万平方米,共可提供五千五百个标准摊位。据悉,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已成为继意大利米兰和德国科隆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家具展,“广东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东莞国际机械及原料展、塑料及包装展”以及“国际名鞋展”已成为国际品牌展会。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旁边的嘉华酒店,是目前东莞最大最高的五星级酒店,被称为厚街的地标。(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