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温持续北方暴雨 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同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高温持续北方暴雨 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同发
2009年07月17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7日08时~17日20时)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17日08时~18日08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迎来大范围降雨 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图)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今日六时同时发布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南方的高温仍将继续,而一场强降水将降临北方。

  大雨将做客北方

  今日,北方将迎来强降水。据悉,这次降水态势呈带状分布,一条强降水带西起四川,东至辽宁,横贯中国南北。

    中央气象台今晨六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西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南部、天津、辽东半岛、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辽东半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高温仍在持续

  南方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精力旺盛的副热带高压完全没有退却的意思,在其控制下,江淮、江南以及华南等地的气温一直顶在35℃以上,局地38~39℃的高温也变得稀松平常。

    中央气象台今晨六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南大部、重庆大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重庆和浙江中部的局地可达4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