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上半年12起事故中49人因施救不当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上半年12起事故中49人因施救不当死亡
2009年07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今日表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由于施救不当而导致事故伤亡扩大的一共是12起,死亡49人,但当初这12起事故只有26人被困或者是受到了伤害。

  黄毅说,这类事故一般都是发生在存在于有毒有害气体作业的场所,这就提醒安监部门如何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他表示,安监部门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存在有毒有害气体作业场所,要提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比如通过通风来吹散这些有害的气体,或者通过采取其他必要的防范措施,把有害气体降到标准之下,从而保证作业人员的安全。

  第二,要提前采取必要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有害气体中毒,马上采取应急措施,必须有预案,这个预案要制定的具体,具有操作性。

  第三,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人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识灾、辨灾的能力,同时提高自救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地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