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勘探全国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勘探全国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
2009年07月17日 11: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地下天然气储量预计有数千亿立方米,3-5年内有望诞生一座类似于川东北宣汉普光这样的大气田。昨日,记者从中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获悉,继在川东北发现普光气田取得重大突破后,我市万州-梁平-忠县境内油气田的勘探速度正在加快。

  据悉,目前华东石油局与西南石油局一共6000人的勘探队伍,分别在万州-梁平-忠县89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同时钻探24000口井,预计将在8月15日前结束采集任务,确定今后具体采气区域,开始采气。

  有多位地质专家认为,这次勘探必将成为继川东北四川宣汉普光气田之后又一个的重大突破口。据悉,普光气田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气田,到2008年探明储量达到近6000亿立方米,今后年产能可达120亿立方米净化气。

  另外,中石化高层也高度关注川东南项目进展,近期将加快、加紧部署,争取能够在重庆境内每隔3~5年的周期都能有普光气田这么大规模的发现,为地方人民谋福祉。 记者 陈林 通讯员 吴奇杰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