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房产商摆宴庆功是在“房奴”伤口撒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房产商摆宴庆功是在“房奴”伤口撒盐
2009年07月17日 13:41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为了庆祝上半年的骄人业绩,不少开发商大摆庆功宴,奖金论袋子装,明星找最红的请——据7月15日《北京晨报》报道,这种建立在高房价基础上的狂欢,让不少购房者觉得不舒服。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我国房地产业逆势飘红,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4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商品房销售额15800亿元,同比增长53%。为此,开发商自然高兴得很。

  一边是房产商大摆宴庆功,集体狂欢,另一边是无力购房者黯然神伤。一些房产商炫富的快乐是建立在房奴痛苦之上的,刺痛着公众的神经。

  楼市回暖,房价上扬,这与此前国家出台的诸多房地产刺激政策有关。政府托楼市,是因为房地产业是带动性很强的龙头产业。但楼市回暖,房地产商不能趁火打劫,将政府的救市政策作为敛取暴利的筹码。

  再者,政府的政策再好,房产商的营销策略再成功,最终落脚点还是购买商品房的百姓。因而,房产商应在房价上兼顾公平,实现共赢。但现在,一些房产商一边通过隐瞒楼盘成本、人为炒作抬升房价等途径,赚了个盆满钵满,一边却大摆庆功宴,这岂不是在“房奴”伤口上撒盐?

  指望房产商主动调低房价,是太天真了。但有一点,在公众的口碑中,房产商们也别指望自己会落下什么好的评价。要知道,市场经济,不想着赚钱的商人是不正常的,但眼里只有钱的商人也难赢得好的名声。(惠铭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