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中俄联合军演旨在反恐不针对第三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少将:中俄联合军演旨在反恐不针对第三方
2009年07月17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驻俄罗斯前国防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十七日在此间表示:中俄“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军事演习旨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并不仅具有象征意义,还具有实际意义。

  作为俄罗斯问题专家,王海运在驻俄武官任内参与了“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演的全过程。而作为两年一次的中俄联合军演因其日益复杂多变的多边形势也越来越引起各界关注。王海运说,目前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成为中俄共同面临的目标。中国新疆七月五日发生的的暴力事件、俄罗斯境内的不稳定因素都来自于“三股势力”,因此此次联合军演就有了特别意义。

  王海运说,“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内的一次重要活动。这从演习科目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同时进行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着上海合作组织要搞“军事同盟”, “上海合作组织不是个军事联盟,联合军事演习不是结盟。上合组织宪章明确规定‘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中国一向奉行不结盟政策。当前和可以预见的相当长时间内我看不到结盟的可能。”

  王海运说,据他了解,俄罗斯对此次演习也抱有很大期待,深化两国战略协作对俄罗斯也有现实意义。同时他也承认要想有效打击恐怖势力,有关武器装备、战略战术以及民众的认识水平都有待提高。(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