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俄军演有助于增强两军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中俄军演有助于增强两军实力
2009年07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7月16日上午,“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联合导演部举行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定于7月22日——26日举行。图为与会中方代表。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联合军演是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切磋、共同提高,有助于增强军队的作战能力、协调能力,使军队的实力大力增强,从而更好地执行保护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职责。” 中国驻俄罗斯前国防武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少将十七日在谈到中俄军演的意义时如此表示。

  面对有媒体把此次中俄军演与下半年美俄即将举行号称“二十次”军演对比,王海运表示,看演习的意义不应当看数量,而应当看演习科目设置,双方能否从中得到经验和锻炼。他透露,此次中俄双方以陆军和空军为主,各一千三百人,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防务安全合作。而美俄军演更多是这些年来两国关系缓和的表示,象征意义更大一些。

  据了解,中国自二00二年以来,已先后与十几个国家进行过二十多次联合训练或军事演习,大部分都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王海运说,上海合作组织积极倡导和树立新安全观,从成立之初就明确提出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他国家和地区及对外开放的原则,倡导结伴而不结盟,不以对抗方式而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互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这与奉行“冷战思维”的北约、华约组织有很大不同,上海合作组织的防务安全合作,符合当今求和平、谋发展的世界大势。

  王海运强调,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存在是中国面临的现实问题。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中国的大规模战争不可能发生,但“三股势力”的活动不会停止。虽然目前主要靠政府执法部门的严厉打击,但针对有着跨国背景的日益严峻的“三股势力”的威胁,增强军队的威慑力刻不容缓。(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