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打黑除恶重点指向"把持基层组织政权黑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打黑除恶重点指向"把持基层组织政权黑手"
2009年07月1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17日电 (朱世强)甘肃省政法部门今天举行的会议透露,“打击盘踞在农村操纵选举、把持基层组织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将成为该省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首要重点。

  会议提供的材料显示,2006年3月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6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27名,破获刑事案件2644起,扣押非法资产540余万元,收缴枪支22支;检察机关公诉涉黑案件9起、177人;审判机关宣判涉黑案件7起、84人。

  此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称,当前,黑恶势力的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及其“保护伞”行为特征出现了新情况、新变化,呈现出滋生、发展的周期加快,逃避打击能力增强等趋势。

  因此,甘肃省各级政法部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重点定为“三股势力”:第一股指向盘踞在农村操纵选举、把持基层组织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第二是隐藏在矿区、油田、建筑、建材、运输等市场行业的黑恶势力;第三是盘踞在歌舞、洗浴、餐饮等娱乐服务行业,车站、码头等公共复杂场所的黑恶势力。(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